看完《第36個故事》以後,就想去走走。剛好走到傳說中的撫臺街洋樓,就進去參觀。

撫臺街洋樓 外觀 2

 

這棟洋樓本身的定位感覺和台北市立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一樣,因為展場空間十分小,只有一樓展覽室一間、二樓展覽室兩間而已。

看完展覽以後還覺得意猶未盡,就前往下個想去的景點:桃園縣忠烈祠。

桃園縣忠烈祠原為桃園神社,後來改為新竹縣忠烈祠,再改為現在的名字,所以門口的柱子「桃園」兩字可以明顯看見挖補的痕跡。

桃園縣忠烈祠

 

說來桃園神社也蠻幸運的,在全台當時一片清除神社的動作中,竟然能夠大致保存下來…而且有些物品仍可明顯辨認年代是昭和年間,以及皇室的菊紋。

門口的奉獻石碑

 

石燈籠 2

鳥居

手水舎

銅馬

高麗犬(右)

賽銭箱

本殿

拜殿 2

僅留下「昭和十三年九月吉日」的不明石柱

 

根據解說文的說法,鳥居並未恢復原貌。

解說全文

 

在參觀的過程中遇到一隻貓。不知道貓可不可以進入神社?

貓

 

參觀完畢以後,步行至附近的桃園高中旁,參觀傳說中的林口線。

目前林口線有辦理客運,但只有平日早晚各一班來回,所以我來的不是時候,於是就只有稍微看一下,沒有花時間去等。

反正當兵站某營區大門哨的時候,都在數林口線的火車和頭上的飛機過日子…

林口線桃園高中站前後站指示牌

桃園高中站出口一側平交道

 

離開桃園高中站,搭公車準備離開時,又去桃園站的林口線月台繞了一圈才回家。

林口線桃園站站牌

 


Tags: 撫臺街洋樓 撫臺街 桃園縣忠烈祠 桃園神社 林口線 桃園高中 桃園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撫臺街洋樓 桃園神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