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個故事》是在看《一頁台北》時,有前置一段預告片,所以就決定要看的一部電影。

第36個故事 劇照

劇照圖片來源:電影發行商原子映象相簿
http://atomcinema.pixnet.net/album
版權為該公司所有。

個人推薦指數:3.5/5星。

以下含有部份劇情。

聲明:由於記憶的不可依靠性,內容可能與實際有差距。

這是一部劇情片。電影本身的概念建立在一個交換故事的故事上。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朵兒(桂綸鎂 飾)在籌到一筆錢以後,毅然辭去原本的 Art 工作,開了一家朵兒咖啡館。

她的妹妹薔兒(林辰唏 飾)被她媽強迫要來店裡幫忙。

朵兒在開店前出了車禍而得到一整車海芋,於是請朋友來時帶東西來換海芋。

結果換來一堆怪東西…

中間由薔兒起頭,開始了一連串的交換。

最後朵兒換到了機票,出發往她的下一個故事邁進…

整個劇情大致是這樣。當然有一些好玩的點和我不喜歡的點…

 

1. 電影本身的故事

劇情片本身就是一個故事。

片中很罕見的把搭景過程也融入在故事中。朵兒咖啡館是個開拍前並不存在的咖啡館,為了拍這部戲而特別搭的景。更特別的是它並沒有隨著電影拍完就拆景了,而仍然保留在原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53號。

2. 副機師的35個故事

當然我沒仔細數是不是真的有35塊不同的香皂、35個城市、35幅畫和35個故事。很可惜的是說故事的過程中有一部份的音源影像被重疊了,所以觀眾所接收到的並不是完整的故事。我還蠻喜歡那個仙人掌的故事的…

3. 薔兒和朵兒的故事

薔兒在和長榮空姐說故事的這一段我很喜歡。尤其是前面鋪陳了這麼久,其實都沒有提到薔兒有出過國,結果去過的地方比空姐還多…然後講到重點處,薔兒又從原點,開始講故事的另一面,也就是朵兒的故事。

4. 愛情故事

薔兒的比較簡單,就是清水溝的交換條件認識到里長他兒子。

副機師的部份我有點看不大懂,是說這個副機師去了35個城市總共談了35場戀愛,現在回到台北打算要談第36場嗎?XD

5. 不在

片中從頭到尾沒出現的,朵兒和薔兒的父親。並沒有太過著墨於為什麼要和母親離婚,總之離完婚以後變成一筆環遊世界的錢和一筆讀書的錢。XD

6. 旅行

背包客本身就是一個鮮明的旅行意象。空姐和副機師則是以職業給人旅行的意象。除此之外,還有不少拍攝列車運行,飛機起降的鏡頭。

最後的畫面是朵兒坐在計程車內,望著窗外的天空,期待著一段環遊世界的,鏡頭外的故事。

7. 旁白

我必須很誠實地說,我不喜歡旁白的配置。不知道是因為旁白的聲音過於突兀或是什麼原因。讓朵兒,不,讓薔兒來當這個旁白的角色我覺得反而會比較好一點,因為她在說故事那段實在很有說服力…

 

這是朵兒咖啡館的地圖。不曉得會有多少觀眾在看完電影以後去拜訪這家店… :p


檢視較大的地圖


Tags: 第36個故事 影評 朵兒咖啡館 朵兒 桂綸鎂 薔兒 林辰唏 群青 張翰 副機師 空姐 香皂 交換 故事 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