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對於許哲珮這場大河岸的演出,猶豫了很久。

原因之一是前一天才跑 Legacy ,隔天又跑大河岸,荷包瘦得很快…

原因之二是我對許哲珮的歌不是很熟,應該說非常不熟。

不過最後衝著「好音樂就該讓它發生」的概念,還是決定去聽了。

知道許哲珮發片,要拉回到去年秋冬專輯《雪人》的發片消息出現在亞神音樂的部落格上了。原本以為是亞神把 Peggy 簽下來了,但後來查了博客來訂購頁才知道是彎的音樂發的。至於這篇文章為什麼會出現在亞神部落格就不得而知了,不過要感謝這篇文章就是。 :P

當時就這樣東連西連,找到了許哲珮官網 peggyhsu.com ,點了當時主打的歌(應該是《無賴》)的 MV 試聽。

然後同事 Vera 和 Pink 對於她的《美好的》也是讚賞有佳,在考慮一陣子以後就把秋冬和春夏專輯先後帶回家。

這不是第一次去大河岸聽 live 了,倒是第一次去河岸端點買票。票長得十分的簡單:價錢和日期都是用手寫的。

大河岸端點售的票

 

也是第一次被河岸的工作人員帶位。原來河岸是可以坐著聽的耶…然後我被帶到中間偏舞台左前方的位置,離鍵盤很近。當然以我不熟的程度,我也不知道台上的樂器是各自屬於誰…

舞台上的樂器們

 

這次也是第一次買到大河岸的票附一杯飲料的,之前都是不附飲料。而入場時剪下一個截角的票,在兌換飲料時被收走了。

我換的是可x娜酒。(避免法律及廣告問題,酒名馬賽克。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政令宣導我有做,不要查我 IP ~)

 

燈光暗下,照慣例播放河岸的介紹片和近期演出節目表。這流程一回生二回熟啊~

燈亮, Peggy 和馬戲團入場。當 Peggy 站定鍵盤的位置時,我暗暗倒抽一口氣,有沒有那麼近…

嚴格說起來這不算是我第一次聽許哲珮唱現場,但是前一次是我大三 (2002) 那年學校的半成年主張迎新演唱會,當時 Peggy 應該唱了兩首或三首歌,其中一首是《汽球》。因此我還是在 Peggy 詢問第一次來的朋友時舉了手。

Peggy 指著 KORG 鍵盤說那是她的新玩具,今天第一次亮相,我心裡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既然取名為《美好的雪人》,大多數表演的曲目都出自這兩張專輯中。有些曲目是有重新編曲的,和專輯有不一樣的感覺,還有些是台北場特別的撒必思…:P 或許這就是現場的魅力所在吧。 Peggy 也唱了我最熟悉的曲目--《汽球》,新的編曲我超喜歡的!

一小時半的演出很快就結束了,因為旁邊的聽眾都好冷靜,我也不確定可不可以喊安可,只好用頻率越來越快的掌聲催安可。最後還是有安可曲啦。 :D

 

有一段印象特別深的是 Peggy 聊到前陣子出國去宣傳,結果當地媒體問了一個十分詭異的問題。 Peggy 希望台下的觀眾能夠給她一些能量(勇氣、鼓勵,還是類似的東西),讓她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演出時可以有安全感。哈,其實我原本來聽的目的之一,也是希望可以從 Peggy 身上獲得一些能量、勇氣之類的東西的… :p

 

Peggy 巡迴回來如果再開一場台北場,我想我應該也會去吧。"打勾勾" :P

 


Tags: 許哲珮, Peggy Hsu, 美好的, 雪人, 巡迴音樂會, 台北, 河岸留言, 大河岸, Riverside, 汽球, 無賴, 打勾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