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irefox 上裝了 Selenium IDE 試玩。

(謎之聲:為什麼那麼喜歡拿元素週期表裡的元素來命名啊…)

看完 demo 影片的感想是:錄就對了。XD

然後就開始隨便錄一段發表文章的動作,當作測試。

錄完了以後會自動轉換成一連串的 command 和 target ,所以需要的技術知識其實可以說是零…?

才怪。XD

 

遇到的第一個問題:登入時不會輸入密碼。

看了一下 Selenium 抓到的事件,再對照操作的過程,原來是瀏覽器記憶的密碼不會被自動帶入。呃…

把瀏覽器記憶的密碼清掉,重錄一次,抓到輸入密碼的事件了(當然是*明碼*)。

再播放一次。又爆炸了。XD

 

遇到的第二個問題: clickclickAndWait

在抓事件的時候很多事件是抓 click ,跑的時候…就要看運氣了。

因為 click 執行完就會跑下一個事件,因此想說先全部改成 clickAndWait

 

遇到的第三個問題: timeout 。

原始設定是 30000 ms = 30 秒。但是有些被我改成 clickAndWaitclick 事件其實是不用等的,所以再把它改回 click 。XD

 

遇到的第四個問題:抓不到輸入文章內容的事件。

大囧…還在找解法中…先寫到這 XD

 

04/9 Update: 透過 Google 大神找到輸入文章內容的方法了:新增新的 Command ,然後 Command 輸入 type , Target 輸入 dom=document.getElementById('blogarticle_body_ifr').contentDocument.body , Value 再輸入要輸入的字串。

問題又來了…怎麼讓游標不要停在原地,怎麼按 Enter 哩…有空繼續玩…


Tags: Selenium IDE Firefox 附加元件 open type click clickAndWait 硒 元素週期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