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找機會再去一次烏來。上次去烏來是高中,沒算錯的話竟然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於是星期四處理完雜事後,就跳上捷運,坐到新店站,再轉搭1601到烏來。

到了客運總站下車後,我隨著人潮的方向跟著走去,很簡單地就走到了老街,以及烏來台車的步道口。

 

烏來台車站指示牌

 

烏來的台車應該是北部少數還有在正常跑的「小火車」之一吧…?短短的,只有一站 1.6 公里可以過過癮就是。

烏來台車站

1

到瀑布1.6公里

 

到了瀑布前進了一個隧道,進隧道的目的是為了讓台車可以回頭…XD

進台車隧道前

出台車隧道處

 

下車後我就往名叫瀑布的地方走去。總算讓我看到睽違12年的烏來瀑布!

睽違12年的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 2

烏來瀑布 4

 

上方還有雲仙樂園的纜車。但我因為沒有打算進雲仙樂園,所以沒有特別去坐。

雲仙樂園纜車

 

回頭一看不知何時在瀑布前出現了一道彩虹。

烏來瀑布出現彩虹 1

烏來瀑布出現彩虹 2

 

沿著往雲仙樂園的步道往上走,看見幾棵櫻花的樹。但因為已經過了烏來的櫻花季節(約二月),所以稀稀落落的…

十分稀疏的櫻花(粉紅) 2

十分稀疏的櫻花(白) 2

 

又繼續往上走,來到一個叫做「高砂義勇隊紀念公園」的地方。裡頭有很多日文的碑文…

高砂義勇隊紀念園區-碑文 1

 

這個像是信箱造型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頭的看得出來是垃圾桶。

高砂義勇隊紀念園區-疑似信箱的造型物

 

竟然在這邊看到神社才會有的祈願用木片…看起來是觀光客特地從日本靖國神社帶過來的。

高砂義勇隊紀念園區-祈願用木片 背面

高砂義勇隊紀念園區-祈願用木片 正面

 

園區裡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這塊不規則的石頭了。

高砂義勇隊紀念園區-石灰質角礫岩及說明碑

 

離開高砂義勇隊紀念公園以後,我沿著另一條路往下走,在一個滿是運動器材的地方意外看到一棵櫻花樹還盛開著。而且除了白色的花瓣以外,還有幾朵零星的粉紅花瓣。

運動設施旁的櫻花 1

運動設施旁的櫻花 5

運動設施旁的櫻花 11

運動設施旁的櫻花 14

 

再往回走到瀑布前,準備坐台車離開。

烏來台車停駁等待載客

 

再見啦,烏來瀑布。下次再見會是十二年後嗎?

再見了,瀑布


Tags: 烏來 瀑布 台車 捷運新店站 新店客運 1601 雲仙樂園 纜車 櫻花 吉野櫻 高砂義勇隊紀念園區 高砂義勇隊 靖國神社 神社 木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