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文所拍攝照片中,人物、圖像、文字或機械等之版權,均屬各廠商或作者所有。

 

選在可能是人最多的星期日,跑去市貿看台北國際書展。票價100元。

不挑平日去的原因是因為輔大猴是這天簽書,我懶得跑兩趟…XD

除了去給輔大猴簽書以外,也順便去看一下數位出版展區。

從市府站坐接駁車,第一站停的是二館。天啊,怎麼人多到滿出來了…-__-

決定改從三館逛起,所以去三館買票。三館是親子區,很快就逛完了…XD

再來就去一館。我對世貿一館有怎麼繞怎麼迷路的問題,不管是哪次展覽都一樣… Orz

就算每次都有拿展覽地圖,還是經常空間迷向。

 

台灣角川攤位買到書時,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參加三點輔大猴老師的簽名會。「咦,還有名額嗎?」所以就拿到了36號號碼牌。

輔大猴簽名會橫幅看版

在等簽書的空檔時間,當然就是解決午餐問題,以及到各個攤位逛夠本。

進二館時人潮還是很多,而且大多數參觀者的年齡層似乎都是學生族群啊…Orz

有看到鋼之鍊金術師的大張海報,還有為了電影化而做的魯夫、喬巴模型(應該是吧)。

鋼之鍊金術師海報

喬巴 2

應該是言情小說系列最愛用的擬真人化封面海報化、人偶化。

言情小說封面海報化

也有很多出版社請來知名作者簽名會,比方說幾米啦,彭蒙惠(空中英語教室)啦,余光中等等。

幾米簽名會

彭蒙惠簽名會 2

還有一些神奇的廠商來參展,比方說賣桌遊的… XDDDD

桌遊 XD

 

因為在世貿中空間迷向的原因,三點的黃沙龍我三點十分才找到…Orz

黃沙龍現場

 

還好還是有拿到簽名版。不過因為黃沙龍時間有限,所以我和其他一些人被拉到角川攤位簽。

輔大猴還在桌上擺了紅小猴簽書…我超喜歡這個梗的 (Y)

紅小猴簽書玉照 3

輔大猴簽我的書中…

 

簽完以後又跑去找數位閱讀相關的廠商攤位。

基本上現在還是百家爭鳴的時代,各家廠商的點子都不大一樣,大致上來說可以分成

(一)使用個人電腦、手機或特製的閱讀器。

(二)使用瀏覽器或特製的閱讀軟體。

(三)內容。

以下除了特別提到的廠商,其他廠商我記不得啦,只好用字母代替,不好意思…-_-

 

(1) 遠流的金庸機,屬於特製機種/軟體。

遠流金庸機

樣品機長這樣。在場的各廠商幾乎都是提供樣品機,都預計在三、四月做改版。(真巧,是都約好了嗎XD)

特色是內建金庸作品集(全套!)。其他的作品可以到線上書城訂購,預計合作的廠商有金石堂、博客來之類的網路書店。

用 USB 充電一小時左右可以完成,充完後可以讀完內建所有金庸小說還會有電。

樣品機還無法放大字體,不過有設計此功能。

(2) 台達電的機器。(名稱忘了,sorry~)屬於特製機種/軟體。

台達電的電子閱讀器

特點是提供各種不同尺寸及用途的機型,我拍的這台是彩色機型。據工作人員表示是全會場唯一彩色的廠商。

demo 給我看的那台是比較小的、灰色的,而我拍的這台在拍的時候據說是無電狀態 @_@

USB 充電。充電時間不詳。

因為無法拿起來操作(工作人員說後頭有裝警報器,加上前幾天展示架被拔壞…XD),所以不知道手感如何。

(3) 廠商 A 的觸控式螢幕加主機。屬於特製的個人電腦,特製的軟體。

軟體是用 flash 寫的,翻頁的概念是點整個畫面的左邊或右邊。

問題是當閱讀的電子書內容是直的,超過螢幕高度時,必須點畫面的上/下方才能捲動,滑鼠滾輪是無效的。Orz

雖然是 flash ,但是字體無法放大(會糊掉)。

(4) 廠商 B 的閱讀器。屬於一般個人電腦,特製軟體。

可以畫重點、畫線,但是無法做筆記,因為只要寫完一個字的第一劃以後游標就跳掉了。Orz

翻頁有點難以控制…也可能是滑鼠問題。

(5) 廠商 C 的閱讀器。屬於一般個人電腦,特製軟體。

可以記錄最近閱讀的書。走線上付費/下載方式。

(6) 廠商 D 的應用程式。屬於3G手機的特製軟體。

工作人員 demo 時使用的是nokia手機,所以操作是0-9的數字鍵和nokia本身的方向鍵。

可以閱讀到一半儲存位置,下次回來時從某頁開始繼續。這個蠻符合一般閱讀的概念。

問題是所下載來的電子書書名會是一串編號,雖然會顯示封面縮圖,但萬一封面縮圖無法辨識時,就只能點進去看看這是什麼書了…

(7) 廠商 E 在 iphone 3G S 的應用程式。屬於智慧型手機的特製軟體。

因為我沒有足夠的智慧使用智慧型手機,花了很多時間在試怎麼翻頁,一直叫出功能選單…Orz

(8) 廠商 F 在 htc 的應用程式。屬於智慧型手機的瀏覽器…?

看起來是很像手機用的 safari 。一樣研究了很久怎麼翻頁…Orz

(9) 廠商 G 的閱讀器。屬於特製機種/軟體。

螢幕大小還 OK ,但不是觸控式螢幕,要用下方的滾輪上/下一頁。我翻了兩三頁就放棄了…Orz

 

 

其他照片請瀏覽相簿:2010 TIBE 台北國際書展


Tags: 2010 TIBE 台北國際書展 台北市貿 台灣角川 輔大猴 簽名版 簽名會 簽書會 鋼之鍊金術師 Full Metal Alchemist 航海王 ONE PIECE 幾米 彭蒙惠 電子書 數位閱讀 數位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