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三)。第一天。台北→花蓮。

抵達台北車站時,還沒有到達火車出發的時間。於是四處晃晃,碰巧遇到之前的同事芷瑄,便閒聊了一下近況。

我搭的是09:55,1079次開往知本的自強號。

9:55的火車

 

這班車並不是用我平常熟悉的 PP 跑,而是用比較舊式的自強號車廂。由於我對車廂並沒有任何研究或怨念,因此倒也覺得還好。

這班自強長這樣

 

在車上有販賣鐵路便當。販賣的時間還蠻早的,還沒十一點就開始推車販賣了。買鐵路便當當午餐並不在我原本的計畫中,不過心想既然都鐵路環島了,那就一定要來個鐵路便當才對啊~所以就買了一個。是台北鐵路餐廳製做的排骨便當($60),菜色十分簡單,但也足以裹腹。

菜色十分簡單

 

吃飽以後開始看窗外風景。天色十分晴朗,讓我對於花蓮的狀況十分放心。

天氣十分晴朗

 

列車在過蘇澳新站以後,就有廣播因為隧道積水嚴重的原故,會有部份路段以時速10公里慢速通過,以確保安全。果然在和仁站臨時停了下來。

和仁,從此站開始慢行

 

列車再度開動時,那景象十分誇張:水從隧道一直湧出,幾乎把鐵軌淹沒了,一旁的台鐵員工正停下來等火車經過後繼續趕工。進到隧道中,也有好幾次是直接把隧道中的積水濺到隧道壁再彈回車窗玻璃,可見積水之嚴重。

軌道積水嚴重

 

慢行過完隧道後,列車隨即進入花蓮站。替這班自強留下身影後,就準備出站了。

到站,替自強拍一張

 

站外有靜態的古早列車展示。我並沒有詳細記下每一台車的年代或名稱,不過倒是見識到原來以前的列車是有床可以睡的。

IMG_2434.JPG

車廂內部

以前可以睡覺?

椅子的擺法不一樣

這輛要特定時間才有開放參觀

正面來一張

 

離開了花蓮站前的展示區,就依著隨身帶的地圖,從車站徒步走到公正街包子店。點了十顆包子來吃,不過到最後幾顆幾乎是硬塞近肚子裡的。公正街包子的收尾還蠻厚的,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就是。

公正街包子一籠

包子內餡

 

然後吃飽後發現原來隔壁就是另一家有名的周家包子,兩家店其實是鄰居。從地址上還真看不出來有這麼近…

隔壁的周家包子

原來兩家就在隔壁XD 但地址看起來差很多…

 

吃完包子後再度徒步回花蓮火車站附近的旅遊服務中心,此時七星潭渡假飯店的接送專車已經在那裡等我了。到飯店的車程大約是十五分鐘,付完尾款後,我就拿著門鑰匙 check in 了。我原先訂的是標準雙人套房,check in 時飯店主動幫我升等到無陽台的標準四人套房(我沒問原因,推測是有其他房客因天候臨時取消行程),所以房間比想像中的寬敞許多。

先照一下房間

 

頂樓附有觀景台,所以當然要上去看一看。不過風蠻大的就是…

頂樓觀景台

海浪很大

觀景台自拍4

 

接下來就是預定的行程:七星潭腳踏車道。首先在飯店樓下的紅色鐘樓等了一下,然後飯店的工作人員把車庫打開,牽了編號16的腳踏車讓我騎。

鐘樓

飯店免費提供借用的腳踏車

 

就這樣一路往四八高地騎去。

腳踏車道

 

雲其實還蠻厚的,不過陰涼的天氣也很舒適。

雲深不知處

多雲

 

浪不知道是因為本來就這麼大,或者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才這麼大的。

草地與海浪

浪來

 

騎到途中還經過了平交道,不知道這是哪條貨運側線。

附近的貨運列車

 

由於腳踏車道十分長,因此決定騎到隔壁道路標識著縣道193的12公里處,就回頭往飯店騎。

騎到193縣道12k處決定折返

 

這裡的浪擊應該是很久了,不然不會堆一堆消波塊在那裡讓浪打…

浪擊

 

回程時看到一群牛。「真的有牛耶~」

有牛耶XD

真的有牛耶XD

 

奇萊鼻燈塔外。大門深鎖,看解說牌又似乎可以參觀,不過因為沒地方停腳踏車,所以就在外面拍燈塔。

奇萊鼻燈塔外

奇萊鼻燈塔旁

 

回到四八高地中的一段棧道,旁邊的土石應該也是前幾天大雨所造成的。

腳踏車道往四八高地去,旁邊仍有土石

 

岸邊也是不少漂流木。

浪至

大浪

海1

海邊仍見到許多漂流木

 

附近是同一家老闆開的望海樓,樓如其名,不過價錢就比七星潭還要高一點…所以後來沒選它。

望海樓

 

我很喜歡這個角度的海岸。

海2

 

不能免俗的要和這隻魚照張相。

和石雕自拍5

 

飯店的一樓還24小時提供自助式咖啡。不過我為了避免晚上睡不著,只喝了茶就是…

一樓自助咖啡廳內

 

回到房間,飯店免費提供地圖和明信片,前者當然是遊玩及覓食用,後者是可以免費寄送的。我總共要了四張明信片來寫。

飯店提供的地圖和明信片

 

房間裡還有三十幾吋的大液晶螢幕電視可以看。

大螢幕液晶電視

 

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式,不過洗澡隔間用的是透明玻璃,還好只有自己一個人住…

透明淋浴間

 

在反覆計算後,決定叫計程車到市區覓食。飯店提供叫車服務,市區來回是$350。我請司機在公正街口放我下車,然後開始四處晃。

 

結果看到伊瑪在花蓮「經營副業」,賣鞋子。XDDDDDDDDDDDD 看到時十分開心,這就叫他鄉遇故知嗎XDDDDDDDDDDDD

伊瑪的副業是賣鞋子XD

 

經過遠百時發現它正在倒數營業日,剩6天。好像是要搬走還是重新裝潢,所以也替它留下一張照片。

所以替遠百照張相

 

 

就這樣一直走,好不容易找到出門前鎖定的滷味店,才發現它倒了。Orz

滷味專賣店已歇業

 

最後改吃海埔蚵仔煎。還蠻好吃的 :D

海埔蚵仔煎

還蠻好吃的:D

 

吃飽後回到街上,發現巧巧也在花蓮經營副業。XDDDDDDDDDDDDDDDDDDD 而且還在伊瑪鞋店的附近,有沒有這麼巧的啦。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巧巧的副業是賣內衣XD

 

在回飯店前又繞去周家包子店買了三個包子。吃完以後覺得周家包子比較合自己的胃口…

然後拍了張飯店造景的夜照,洗完澡寫完明信片,就準備就寢了。

飯店門口造景2

 

第一天的其他照片,請瀏覽相簿:一個人環島:Day 1

 

住宿資訊:

七星潭渡假飯店 http://www.hotelbayview.com.tw/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明潭街10號

電話:03-8232345

標準雙人套房-平日 $1800

提供免費接送至車站或機場(需事前預約)、免費腳踏車騎乘七星潭腳踏車道,附早餐。

 


Tags: 一個人環島 一個人 環島 鐵路環島 火車環島 花蓮 七星潭渡假飯店 七星潭 飯店 旅館 附早餐 公正街包子 周家包子 海埔蚵仔煎 七星潭腳踏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