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關於影音色偏的問題,所以今天排了一小時(實際上一定不止)來處理。

首先處理機器本身。看了一下已經拍好存在 DV 裡的檔案, 6/19 還是彩色, 6/29 就色偏了。

找了各種選單,發現白平衡無法設定為「自動」,一些選項也全都顯示為不可選。

正當找不到原因的時候發現機器快要沒電了,於是借來電源線充電。借來以後就順便找一下外殼…結果就找到了一顆按鈕放在 ON 的位置。那顆按鈕叫做夜拍模式…

借了一間房間,把燈光關掉以後,分別用 ON 和 OFF 拍一段大約二秒的測試短片。果然 OFF 的影片恢復彩色了。

 

接下來處理影片。基本上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啦…

用 Adobe Premiere Pro CS3 拉了 Auto Color 看起來好一點,就先轉一個版本出來。

後來李亞說她想玩玩看,就試了不少選項。

後來小朋友也來了,然後就很專業的拉了超多沒看懂的選項,有 Fast Color Corrector 、 Change to Color 、 Three-Way Color Corrector,而且找到我和李亞玩半天都找不到的 Effect Controls …超強。色偏的影音被小朋友調到色彩已經 OK 了,只要輸出沒問題就可以進行後製了。

 

Tags: 色偏 夜拍模式 DV 綠光 RGB Adobe Premiere Effect Contr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