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許茹芸噗友專屬私聽會

所以請大家回家小心



bye bye~

地點是選在一個從來沒有印象有去過的地方:永康街。
所以在私聽會開始前打算先去逛逛。


到台北車站原本是要坐信義幹線的,
結果實在是太習慣了就走到了捷運台北車站B1層。既來之則去誠品逛之,看到了不少新書隨便翻了翻。
翻到一本書剛好是介紹台北旅遊,永康街的地圖上畫的地點看起來離古亭站不遠,所以就改變心意坐捷運到古亭站。然後從杭南路繞金山南路到永康街。
繞到永康街口的時候我有嚇了一下。我印象中沒有來過永康街啊,為什麼會對這個街角十分有印象?Déjà vu?
先往右走,結果完全沒有什麼店面,就看到地圖上畫的路口:師大圖書館。
於是往回走,對著街角照了幾張,然後開始找今天私聽會的地點。
似曾相識的公園2

找到以後其實還很早,第一場疑似還沒開始,所以就去逛永康街。
也是第一次看到鼎泰豐本店,小小一間有意外到。
在鼎泰豐隔壁的金石堂打發等待的時間,差不多以後再回到私聽會的地點:Mei's Tea Bar
上一場看來剛結束,外面擠滿拍照的人潮。
Mei's Tea Bar門口的人潮

工作人員確認身份以後,拿著本日專屬歌詞本進入了這間奇妙的店面。
歌詞本


椅子有家的感覺,牆上的照片讓人不免多看兩眼,尤其是照片中正在吃東西的老伯伯。
琇琇待會要坐的位子

這個老人從我坐下來就吸引我的目光
大家拿著相機東拍西拍,工作人員也跟大家解釋待會的遊戲規則:
禁止攝影錄影錄音照相,手機調成震動,歌詞下方可以寫心得,最後一頁填喜愛程度,
以及姓名部落格和噗浪網址。
不過我要很誠實的說,我忘了填喜愛程度了>"<
目前的喜愛程度依播放順序是21435。


琇琇進場,大家給予超熱情掌聲。
琇琇說既然這場是噗友專屬場,當然要一邊噗一邊分享囉~
所以就拿出了她的MacBook Air在現場噗起來。XD

第一首是目前已經曝光的主打歌:〈一有愛就走吧〉
之前沒注意到是小寒寫的詞,果然還是一整個精準。
這首歌一開始其實不怎麼喜歡,今天再仔細看過歌詞了以後發現
雖然歌曲唱來平靜,但是背後的故事卻是描述心中的某一種澎湃啊。

 

接下來的曲目在還沒曝光前先用代號好了… 歌名可以曝光了,就不保留原本寫的代號囉~


第二首是滾歌,〈和你一起〉。
聽到的時候十分意外,這是印象中第一次聽到band編制的曲子…
然後聽到男合聲1976的阿凱的時候只覺得耳熟,後來琇琇公佈這首就是之前在噗浪裡說的神秘武器以後,整個覺得這樣的組合真的是想破頭也想不到的啊~
十分喜歡這首歌,目前唱片公司也安排它做為下一波主打。


第三首是〈一公里〉。
個人覺得這在描寫一種情侶間十分尷尬的狀態,動彈不得、進退維谷,簡直是瀕臨分手了。
但這首的曲子沒記錯的話有點偏向輕快,反而造成更大的反差。

第四首是甜歌,〈親愛的是你把我寵壞〉。
整首就是甜到炸開啦,一整個「女孩」(不能加「小」了)在撒嬌的感覺。
然後在分享時現場有位噗友用了個很妙的比喻:
早上的時候女生在床上打滾的那種撒嬌。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突然很有畫面了,全場一整個爆笑 XD

第五首琇琇說可能是不會打的那種歌,我在猜應該是類似以前卡帶AB面的那種中間曲,〈心得〉。
這首歌…不大會講耶,也許是因為歌名,所以有一種整理的感覺。
印象最深的是在某些地方用了四到五個音符,但只有一個字的歌詞…
有點刻意突顯的感覺。

五首歌都放完了以後琇琇又跟大家聊了一下,簡單來說呢,這張專輯想要呈現的是「這個階段的許茹芸」,所以整張專輯都是琇琇自己A&R
 (話說我一直以為 A&R 是指 Arrangement & Recording...)
然後編曲或作曲有不少是 Josh (陳熙) ,7/4 的 mini concert 也會請 Josh 來。
現場也來了琇琇的一些朋友,其中有位專業樂評一整個就真的很專業。
接著是噗浪創辦人被拱上來和大家見個面。

最後是開放一人一相機和琇琇合照時間~
拍照的時候我一整個超緊張的…

超緊張的合照

合照完琇琇還有工作(接受採訪),所以就回家啦~



謝謝琇琇、種子音樂獨琇、Mei's Tea Bar以及其他不知名的工作人員,給我這麼不一樣的夏日午後。


琇琇 7/4 在 The Wall 會有演出,購票請洽博客來The Wall 現場購票。
7/10 新專輯《愛.旅行.一公里 Love Journey 1km》發片。

更多照片可以點選:許茹芸Love Journey 1km私聽會

 


Tags: 許茹芸 愛.旅行.一公里 Love Journey 1km 私聽會 噗浪 Plurk 噗友 琇琇 Valen Hsu ValenH 一有愛就走吧 和你一起 一公里 親愛的是你把我寵壞 心得 陳熙 小寒 1976 阿凱 吳克群 胡如虹 彭學斌 種子音樂 1kilometer km One Kilometer 愛 旅行 Mei's Tea Bar 永康街 似曾相識 Déjà vu Deja vu 鼎泰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