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些擷取 DV 的影像心得。

首先是擷取檔案的設備。

需要一台可以播放的設備(通常就是拿來拍攝的機子),一台電腦。

運氣不錯的是拍攝的機子使用的是 MiniDV 的帶子,而且提供 IEEE 1394 傳輸介面 (4 pin) 。所以不用神兵利器級傳輸工具,一條 IEEE 1394 傳輸線就可以了。

 

再來是擷取檔案的軟體。

運氣不錯的是 DV 是種古老的規格了,所以 XP 可以直接辨識,並使用 Windows Live 系列直接擷取。

 

接下來是儲存檔案。

檔案的副檔名是 .avi , codec 是 DV 專用的 codec 。

蠻令人意外的是一捲六十分鐘的 MiniDV 帶子轉出來平均大小在 17~18GB 左右,所以本機硬碟要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

由於擷取檔案時限制只能儲存在本機硬碟中,所以如果想要存放到網路磁碟機的話,必須要先存在本機再搬過去。

 

檔案擷取出來以後,要做其他的後製就比較簡單了。

 


Tags: DV MiniDV IEEE1394 Windows Live 擷取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