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 提供了開發者工具,裡頭有一項目前用起來很實用的功能。

一般而言,大部份的網站都已經針對 IE6/IE7 做了 CSS hack 。

所以當 IE8 推出後,為了解決 IE8 的相容性問題,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在原始碼裡加上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7" />

來告訴 IE8 說「請當成 IE7 來處理」這樣…

 

如果想要在已經宣告前述參數的網站中檢視 IE8 有沒有問題時,因為無法關閉相容性檢視模式,所以就要透過 IE8 的開發者工具來處理。

首先開啟 IE8 。然後按 F12 開啟 IE8 的開發者工具。

接下來用 Alt-8 把 IE8 切換到「瀏覽器模式:IE8|文件模式:IE8 標準」。

原本的 IE8 視窗就會自動重新整理,並切換成 IE8 應該有的行為模式。

要切回原本的模式,就用 Alt-7 切換回「瀏覽器模式:IE8|文件模式:IE7 標準」就可以了。

ps. 切到 Quirks 模式可以向下相容到 IE5 喔 XD

 


Tags: IE8, IE7, IE6, Internet Explorer, 開發者工具, 相容性檢視, X-UA-compatibl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