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多了"移至"及"標籤"兩個功能。

因為最近的信件量很大,而且又得一封一封對信件做標籤,這個時候用滑鼠去處理不是很方便。

所以找了一下官方的說明文件,發現有支援鍵盤快速鍵,所以就方便多了。

方法是:

1. 先登入 Gmail 以後,按右上角的「設定」,找「一般」頁籤,把「鍵盤快速鍵」設定為「開啟鍵盤快速鍵」。開好的跳過此步驟。

2. 進入收件匣,點要處理的信件,進入閱讀信件模式。

3. 如果要下標籤,但是把信留在收件匣,就先按 l 然後再去選標籤。所以如果標籤以英數符號做開頭時,就可以變為一個快速鍵。比方說我要把這封信下一個「s_這是標籤s」的標籤,就是 l s enter 。標籤和連絡人一樣,支援搜尋功能,所以如果有多個 s 開頭的標籤,就用上下左右選一下,或者把常用的保留 s 開頭,不常用的以其他英數符號開頭,這樣就會把常用的預設擺第一個。不然也可以 sa sb sc sd ... 這樣,然後要用到次常用的標籤時就多打一個英數符號。

4. 如果要下一個「s_這是標籤s」的標籤,而且順便封存它,就是 v s enter 。不過因為會封存,因此會跳回收件匣的列表,此時按 enter 即可進入游標所在的信(也就是列表中的下一封信)。

發現這個方式以後,我就把常用的頁籤都改成英數符號開頭啦~

Update: 按 l 或 v 時,預設會是讀所有頁籤,因此只要適當的把最常用的頁籤以命名方式排序至第一個,快速鍵就可以簡化到 l enter 以及 v enter 啦!

Update 2: 只有 l enter 而已, v 不行~ Orz


Tags: Gmail 移至 標籤 鍵盤快速鍵 keyboard shortcut lab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