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un-mei 版上看到桂綸鎂參展的消息以後,就有一點想要去看展覽,但總少了一點什麼動力。

在看到 Pony 寫的文章以後,發現 MOCA 是可以拍照的,就決定衝了!

中山地下街 R4 出口出來以後,天氣十分好,超適合出來走走!

中山市場的天空

 

由於走了反方向,所以意外地和不是目的地的一些地方碰上了。

協會 協會2 協會3

 

找到方向後,首先看到的是在 MOCA 旁的咖啡店。我喜歡它的招牌以及那個橘色的字!

MOCA旁的咖啡店

 

MOCA 前面有一個拱門,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MOCA前的拱門?

 

正門口,掛著這次來看的主題展覽的布條。

MOCA正門

 

我的門票。用相機拍不起來,所以借了掃瞄機來掃…很有質感的一張門票。

小碎花不門票

 

005800 ,看起來在我前面已經有 5799 個人看過展覽了。

 

005800

 

門票到手以後,就把隨身物品拿去寄物櫃寄放,準備申請攝影證。

在放寄物櫃的時候,發現每一個寄物櫃上都有一個單字,應該是指某種時期的畫風吧。我特地選了 54 的 Existentialism (存在主義),因為我有修過這門課… XD 旁邊的櫃子有印象的還有一個大寫的 ZERO ,不知道是不是虛無主義?

 

一開始的時候我又走錯方向,所以意外先看到了另一個展覽…

在MOCA的另一個展覽

 

我喜歡這系列的木製作品。它有些得擺設在走廊上,算是一個需要比較大展示空間的系列作品。

木工

 

這個要彎腰進去看展的拱門,總覺得有另一層意義在裡頭…

彎腰進入的拱門

 

這個互動式作品讓我笑了。我疊了三四次才把書疊起來,在一旁的 MOCA 工作人員趕緊把鉛筆拿給我畫,因為我疊的書並沒有穩固到可以放手拍照…

總共疊了 133 本書,這就是所謂的「象牙塔」嗎?

把書堆到和自己一樣高讓高牆倒下吧

 

其實這一系列的展覽有很多我沒有特別拍照。

例如桂綸鎂的《恐懼》,那個完全黑暗只有一盞電視螢幕的空間裡,桂綸鎂欲言又止的模樣讓參觀者還在狀況外時,突然到處閃光燈亂閃,接下來投射在電視螢幕裡的,正是正在狀況外的參觀者…

 

這個作品單純喜歡它的材質,所以拍下來。

我喜歡這種不知名的材質

 

這是一面塗鴨牆。參展者和觀展者,觀展者和觀展者之間透過塗鴨產生互動…

塗鴨牆

 

也可以在旁邊的留言本留言,或是鑽進都市酵母特製的空間裡寫張明信片…

留言本

 

這個沙發不曉得是從哪弄來的,有點解構主義的感覺…

沙發

 

這位創作者把網路化成另一種「網」…

網咖

 

然後還真的接上了電腦,還有接上部落格,所以這些「網路線」是真的網路線嗎?

筆電

 

這個作品也很特別,整個空間一共有四面牆。我在被第一面牆吸引住的時候,旁邊的工作人員簡單說明了互動模式。

其中一面牆有感應線圈,由觀展者選擇「零碎的片段」(象徵記憶?)往上拉以後,被選擇的片段就會流動(象徵時間?)到下一面牆,然後再流動到做為主投影螢幕的主牆,由參展者說明作品意象。我選了好幾次以後,總算選到桂綸鎂的解說。解說內容…看了展覽就知道了。

桂綸鎂解說作品

 

還有一個要大叫的互動式展覽,現場的裝置是聲控的,只要發出「啊~」的聲音,就可以讓現場的機車開始晃動。

由於攝影證的一小時限制,上下兩層樓都走完以後差不多也該歸還攝影證了,所以就決定結束觀展之旅。

 

出了 MOCA 以後順便繞去看了一下旁邊的建成國中…老實說要不是 MOCA 網頁上的簡介,還真看不出來是同一時期的建築物…

MOCA外牆

 

至於這串謎樣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我就沒有辦法猜到了…

數字串 

 

【展覽資訊】

小‧碎‧花‧不-亂變新世代
展期:2008年11月22日~2009年1月18日

門票:NT$50

申請攝影資訊: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2_visit/2_visit.asp


Tags: 小.碎.花.不 小碎花不 亂變新世代 台北當代藝術館 當代藝術館 MOCA 可樂王 吳耿禎 張嘉穎 許唐瑋 葉怡利 紅膠囊 桂綸鎂 郭令權 調教房 姚仲涵 李國弘 都市酵母 現在詩 林岱璇 王仲堃 顏忠賢 成英姝 葉俊慶 夏夏 張晴文 鄭慧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