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舊制日檢倒數第三次了,所以報考的人也太多了吧~

早上坐到公館時竟然記錯出口,我果然太久沒回來學校走走了…
繞了一大圈去吃每次回台大都會光顧的七里亭,漲了5塊錢…

考場在普通,所以先去對了一下,發現普通重新裝修過了,男廁變成靠小福側…
小木屋旁的小徑也被整修過了,不過通往文院的通道只有整修一小段,其餘和記憶中的還是一樣…
教室內的桌椅換成較寬的鐵椅了,考卷總算不會掉下去了,據說是我去還國家債時改建的,總算有點台大的感覺…

考試前其中一名監考官特別出來說明重點規定。今年的規定感覺比往年更嚴苛了,特別強調手機一定要關機,震動一樣視為違規;外套也視為無法放在座位的私人物品之一,必須放在教室前方…

第一節的文字語彙猜題的比例大概是35%吧,以完全沒什麼在唸書而言,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了。

第二節的聽解一樣是那句「天気がいいから散歩しましょう。」當音量,例題也一樣是那兩題…但只有例題一樣而已 Orz

第三節的讀解文法一樣是文章長的要命然後題目要嘛6題要嘛1題這樣不平均的題型,圖表題大概是所有題目裡面最簡單的一題吧。文法依然是大弱項,幾乎完全都是還沒學過的文法…

考完以後依舊是腰酸背痛外加太陽已經下山…

還剩兩次舊制,就要改更難的N制了…


Tags: 2008 日本語能力試験 日語檢定 日檢 台大 普通大樓 公館 七里亭 天気がいいから散歩し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