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訪日期:2008-11-16

原本要去的是虎山親山步道。出了後山埤站以後,依照地圖來到大道路的路口…

「你住哪條路啊?」
『大道路』
「我還大馬路咧…」
(設計對白)
不曉得住在大道路上的居民會不會有這種困擾…

 

同樣的事情也可能發生在住在隔壁林口街的居民…
「你住哪?」
『林口…』
「林口哪?」(打斷)
(設計對白)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迷路的行程。XD

根據地圖上畫的,我只要走到大道路和福德街附近,就可以看到虎山親山步道的入口,但是我沿著福德街一直走,走到某個路口交叉時,發現這是之前去麗山橋口親山步道的那個路口;往回走還是一直沒看到虎山親山步道的入口,結果往回走到松山家商前,這不是象山親山步道的路口了嗎…-___-

然後在松山家商前再次研究了一下地圖,決定坐公車回到福德國小下車,因為看起來虎山親山步道要從它旁邊進去。

結果走著走著走到一個看起來沒路的地方,只剩一個樓梯;沿著樓梯走上去以後發現,這不是麗山橋口親山步道的入口了嗎… -___-

所以整個行程就變成了麗山橋口親山步道冒險旅程了。

 

看起來沒有路的那個樓梯,這是從麗山橋口親山步道入口往樓梯拍…

 

第二次和這個入口見面啦,所以也知道接下來會有好漢坡,故意放慢速度上山…

 

中途被它的反光吸引而停下來。這個螺旋其實很奧妙,是個可以拿來研究的數字比例…

 

500 公尺處休息一下…好漢坡超累的

 

爬親山步道這麼久了,終於猜到這個沒有里程的標識是代表 50 公尺…

 

到了上次停下來的南港山鞍部。在鞍部再稍微休息以後,繼續前進…

 

700 公尺,發現打印台就在前方,離鞍部大概不到 100 公尺…

 

打印台照了三張,但沒有一張是清楚的,所以就乾脆把 319 護照拿出來拓印

 

離開打印台繼續向前走,發現後半段親山步道十分精采,有路幅狹窄的…

 

有只剩泥巴路的…真正的山路

 

中間有一大段因為只顧著趕路沒有拍,反正是一點也不像初學者適合走的「親山步道」,而是山路…
而且沿途上沒有其他登山遊客,只有我一個人!

 

好不容易來到下一個指示點,離橋口還有 580 公尺…

 

1600 公尺樁。

 

1800 公尺樁。

 

最後 80 公尺,衝啊~

 

抵達終點,也就是麗山橋口親山步道的另一個登山口-麗山橋登山口。

 

總長 1860 公尺~

 

山下的指標。

 

麗山橋橋墩。

 

下山後由於天色已經昏暗,再加上麗山橋口除了固定班次的小12以外,完全沒有其他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因此在走了一大段路到研究院三段以後,決定使用手機呼叫計程車載我下山,以策安全。計程車司機也是找了一陣子才找到我在的三段民宅地點,所以其實地理位置是有點偏僻的。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打算去走這條親山步道的話,請把下山的交通工具和時間考慮進去,不要像我一樣太晚上山又太晚下山~


Tags: 麗山橋口 親山步道 麗山橋 1860公尺 研究院路四段 小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