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上公車,第一個感覺是,哇,我好久沒有搭299了呀。到了台北,根據在問路板問到的指示,前往K-mall找0東的站牌。還沒找到,0東便迎面而來。上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公車走著走著,看著窗外的我,突然對這裡的景色感到熟悉。什麼時候來過的?左方一間小小的誠品給了我答案。為了買國文課指定的用書,一個人坐著小黃來到那間誠品。窗外的景色映入一個圓環,我又覺得它眼熟。隨著公車繼續往前開,我才想起了答案。在某年的某天,我騎著腳踏車到那裡去,在某間牟去打工的店吃過飯啊。經過內中門口時,我又想起了高中時那難得的八卦。我早已和八卦另一端的當事者失去連絡,內中校門也不像我印象中的那樣了。其實我來過內湖嘛,只是還是對它不熟而已。跟隨著迷路的第六感,我找到了目標一-洲子街,修理好我的電子辭典。想把客服中心照下來,才發現我忘了帶電池。走去一家叫做全聯福利中心的內湖店,帶走兩顆3號電池。看了看手錶,決定改天再去看美麗華長什麼樣子。搭了652回到中山國中站,坐上也是好久沒坐的捷運,到科技大樓。出站時我還是猶豫了一下我該往哪走,才能到達台大後門。


中午的聚餐是春節期間自己決定的。如果分到馬上要下基地的單位,再下一次有時間和精力出來台北晃,已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來的人有Alice, Erica, Meow, Sharon, 以及 Mulder。和大家一起去一間我沒有去過的店吃飯、聊天、照相。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Sharon先去上她的口譯課,剩下的女生們和我們在視聽前say goodbye。恩立去綜合簽一門台灣開頭的課,我折回小椰林,在土木系還是什麼系館那遇見剛報完名的凡甄。聊了聊,也拍了大頭自拍。


離開了台大,前往從來沒進去過的台灣銀行,只為了一張中六獎的發票。然後走到接近古亭站的全國電子,把電子辭典的卡片換上新電池。搭上捷運,在小南門下車。這是我第一次踏出小南門站,之前都只是在月台上停留。繞到常去的軍用品店,透明的玻璃告訴我他們搬走了。換去另一家軍用品店,價錢差好多,但懶得再找第三家了,就算了。回家前逛了誠品西門店,結果在那邊敗了九百八十元的日文一級題庫,為了多拿那一點贈點,又買了目前暫時用不到的六孔小活頁。

 

今日收支

電子辭典軸承 -300
電子辭典備用電池 -100
電子辭典卡片電池 -150
麥香奶茶 - 10
統一糙米漿 - 20
湯種奶油麵包 - 15
三號鹹性電池組 - 38
日語一級書籍 -980
六孔小活頁 - 45
Pioneer稿費 +100
-----------------------------
總計 -1,558

收支失衡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