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找不到一個好的關鍵字來形容這個 javascript 。XD

這個javascript誕生的故事,請點擊這篇三年半的文章。

簡單來說,這個javascript除了會計算從設定的日期開始計算,今天是「第幾天」之外,
也會計算出今天離設定的日子總共過了「幾年幾個月又幾天」。

不過要聲明的是,因為中文十分的神奇,
所以如果我日期設定為2006年12月7日,那麼2007年12月7日應該是第366天,
但是2007年12月7日距離2006年12月7日剛好滿1年(0個月又0天)。
因此我在前面的第x天和後面的x年x個月又x天的算法有點不大一樣。

預設值是會呈現像是 "1234 PIXNET days (5Y6M7D)" 這樣的格式。
我把語法寫成有str1~str5五個字串參數,可以自行把str1~str5引號中的字串代換成想要的字串即可。

最後謝謝一開始寫出第幾天的原作者,雖然我從來不知道是原作者誰XD(第幾天的語法轉寄、分享到處都是)。
謝謝denniswu長輩幫我修正閏年的判斷式。



如果有發展出更好玩的東西歡迎分享。:D


Tags: javascript 倒數計時 過了幾天 還剩幾天 幾天 幾年幾月又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